Your Cart
生酮飲食需要進食好油

生酮飲食需要進食好油

生酮飲食需要進食好油

生酮飲食需要進食好油?豬油是好油?

生酮飲食 Keto Diet 需要進食好油,但好多人都覺得動物油脂富含飽和脂肪,不利於心血管健康。
但豬油是生酮最常用油品之一,究竟是不是真的那麼差呢?
其實豬油的維他命D含量僅次於魚肝油,放牧、無施打抗生素的豬油,1湯匙就含有1,100 IU的維生素D。
豬油的不飽和脂肪是飽和脂肪的1.2倍,它的單元不飽和脂肪酸高達44%,含量在動物性油脂中僅次於魚油,而多元不飽和脂肪酸Omega-6也有10%,好的脂肪酸比壞的脂肪酸還多。

豬油比奶油好?

若與奶油相比,豬油的單元不飽和脂肪酸是奶油的兩倍(奶油為21%),膽固醇卻不到奶油的一半(100克豬油的膽固醇為95毫克,奶油為215毫克),加上奶油的發煙點約150度,而豬油是190度,能用於中、高溫烹調,其實,豬油比奶油好。

自製豬油

要吃到好豬油,我們可以自製,先將肥肉放進冷水中慢慢煮沸,油脂會逐漸榨出變成金黃色,冷卻後會程奶白色。

以下為特我們提供的好油選擇: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