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Cart
蘋果醋 Apple Cider Vinegar

蘋果醋 Apple Cider Vinegar 的5大功效

蘋果醋 Apple Cider Vinegar

生酮飲食要接觸蘋果醋 Apple Cider Vinegar

相信開始接觸生酮飲食的朋友都會聽聞要多飲蘋果醋 Apple Cider Vinegar,但網友們又是否知道為什麼要喝呢?又需要如何選擇呢?是否只是生酮才喝呢?

今日就同大家介紹一下蘋果醋的5大好處及應該如何選擇。

好多人都以為隨手一支蘋果醋便有蘋果醋的益處,但其實選購時必須選擇含有”With the mother” 的蘋果醋。

因為我們所說的功效大都是來自蘋果醋的”mother” , 而且是無糖及必須有機的。但由於蘋果醋達到Ph值 2-3,故飲用時最好用清水稀釋及選擇使用玻璃飲管。

以下為 蘋果醋 Apple Cider Vinegar 的5大功效

1. 醋酸含量高,具有強大的生物效應

蘋果醋 Apple Cider Vinegar 過發酵轉化為醋酸(acetic acid),可有效減低身體發炎、降低血壓。

2.增加胰島素敏感度及穩定血糖

已有研究証實,蘋果醋可在高碳水化合物餐中提高胰島素敏感性19-34%,並顯著降低血糖和胰島素反應
吃了50克白麵包後,血糖相對降低了34%
睡前喝2湯匙蘋果醋可使早晨空腹血糖降低4%
許多其他人類研究表明,醋可以改善胰島素功能,降低飯後血糖水平

3.幫助減重並減少腹部脂肪

一項針對175名肥胖人士共持續的研究顯示,每日飲用蘋果醋可有效減少腹部脂肪及減輕體重:

15毫升(1湯匙):減掉2.6磅,或1.2公斤。
30毫升(2湯匙):減掉3.7磅,或1.7公斤。

4.降低膽固醇,改善心臟健康

一些動物研究表明,蘋果醋 Apple Cider Vinegar 可降低膽固醇和甘油三酸酯水平,以及其他幾種心臟病風險因素。
還有一些研究表明,醋可以降低大鼠的血壓,這是導致心臟病和腎臟問題的主要危險因素。
到目前為止,唯一的人類研究是來自哈佛大學的一項觀察性研究表明,食用含醋沙拉醬的女性患心臟病的風險降低

5.改善皮膚及指甲健康

由於蘋果醋 Apple Cider Vinegar 天然的抗菌和抗真菌特性,蘋果醋被用作天然的治療皮膚和指甲更健康。作為爽膚水使用,它可以幫助平衡皮膚的pH值,並具有平滑和柔化的去角質效果。而且對於粗糙、破裂的腳跟或輕微的真菌指甲感染,使用蘋果醋浸泡足部都可以有幫助改善。

所以每天一杯蘋果醋,不論哪一種飲食習慣,必定對身體健康有百利而無一害。

相關短片: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