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Cart
間歇性斷食與生酮

間歇性斷食與生酮的5大好處

間歇性斷食與生酮
間歇性斷食與生酮

間歇性斷食與生酮的5大好處

普通人對間歇性斷食 的抗拒

相信未開始生酮飲食的人一聽到幾天不吃飯就會朣孔放大,下巴拉長。但對於已開始生酮一段日子的酮友來說,真的不是什麼稀奇事。為什麼呢? 因為我們身體運用的燃料不一樣! 一般飲食方式的人,身體是使用葡萄糖作為燃料,葡萄糖用完就會立即發出進食的訊號。一天需要進食正餐之餘,還少不免吃零食或下午茶,還有閒時來一杯台式手搖飲品。所以要求他們斷食,真的要了他們的命呢~! 而且也是真的要了他們的命! 忽然間由高糖飲食斷食1天,這很容易會令身體產生不良反應,如手腳無力、發冷等。所以一般人要有步驟地進行斷食。

實行生酮飲食人士對間歇性斷食 的看法

但在生酮的人體內發生什麼事呢? 為什麼可以不吃也沒有問題? 生酮的人主要以脂肪作為燃料,身體已經有效迅速地代謝脂肪作為能量! 要知道其實我們身體內已經有相等於幾萬卡路里的脂肪作儲備,當沒有進食時,身體便會很直接的使用體內脂肪, 所以已進入酮態的人不會經常肚餓。 一天一餐是沒什麼難度,有些人更輕易斷食48小時以上。

為何要進行間歇性斷食

那為什麼要間歇性斷食呢?
基本上,生酮已經大大降低胰島素分泌,對於本身患有胰島素阻抗的人可大幅改善血糖,慢慢改善細胞對胰島素的敏感度。當身體胰島素降低時,身體可以更有效去燃燒脂肪。但每次進食都會有胰島素分泌,而斷食就可以令胰島素分泌接近零,同時身體會增加生長激素分泌,及產生一種細胞自噬作用。自噬是一個涉及到細胞自身結構通過溶酵素體機制而被分解,機體細胞自我再生過程。而身體在間歇性斷食時產生這些變化令我們享有以下5 大好處。

間歇性斷食與生酮的5大好處

1, 減重(增加燒脂效率及促進新陳代謝)

2, 改善血糖水平 (增加胰島素敏感度)

3, 抗衰老及長壽 (自噬作用)

4, 促進腦功能和預防神經退行性疾病 (緩解身體慢性發炎狀況)

5, 增強心臟健康(改善血壓/三酸甘油脂/膽固醇水平)

所以,生酮配搭間歇性斷食可令身體更健康及減重。還未實行間歇性斷食的酮友,不妨先由1日1餐開始試試。感受一下斷食的威力。

#斷食
#間歇性斷食
#減肥
#抗衰老#長壽#預防心臟病
#weightloss#antiaging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