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Cart
生酮無粉生乳卷(港式瑞士卷)

生酮無粉生乳卷-港式瑞士卷

生酮無粉生乳卷-港式瑞士卷

WhatsApp Image 2019 12 01 at 12.29.40 PM1 e1588221181753

生酮飲食都有好多甜品選擇

但多數食譜都會用上杏仁粉

杏仁粉雖低碳水化合物,但omega6含量較高

每100g 杏仁粉便含有12g omega6, 而且omega 3: omega 6 比例是 1:2000

另外,每日建議吸收omega6 量是17g

由於大部分食物都有omega6,尤其外出吃飯多數用上大豆油,極容易吸收過量的omega 6,造成身體發炎。

生酮無粉生乳卷-港式瑞士卷

所以一般都會建議初生酮的酮學避免吃生酮烘焙,給酮學一段時間透過生酮飲食改善身體健康。但其實omega6 也是身體必要脂肪酸,如果能盡量平衡omega3:omega6 比例在1:1 至1:4,這是最理想的。如果平時飲食都吃豐富的omega3 食物,小量食用杏仁粉的烘焙也問題不大。

今日介紹這個無粉生乳卷,完全沒有用上杏仁粉,口感也跟用麵粉造的生乳卷差不多。適合初生酮朋友進食。

WhatsApp Image 2019 12 01 at 12.43.16 PM
材料:
蛋糕體 28cm*28cm 焗盤
  • 蛋黃3隻 (L size)
  • 蛋白3隻 (L size)
  • Cream Cheese 忌廉芝士 125g (必須放置在室溫15-20分鐘至軟身狀態)
  • 羅漢果糖 20g
  • 雲尼拿香油 5g
忌廉
  • 動物性忌廉 250ml
  • 檸檬汁5g
  • 羅漢果糖 15g
製作方法:
蛋糕體
生酮無粉生乳卷-港式瑞士卷
  1. 焗爐160度預熱
  2. 用電動打蛋器將忌廉芝士打至漿狀並加入蛋黃及雲尼拿精油,攪拌至淡奶黃色,留起待用
  3. 蛋白打起並加入羅漢果糖打至硬性發泡狀態,即整盤蛋白反轉也不跌
  4. 將已發好蛋白的1/3 加入忌廉芝士蛋黃漿輕輕力攪拌混合,然後將餘下蛋白再混合。全程必須輕力攪拌,避免蛋白氣泡消失。
  5. 用牛油果油/牛油塗抹焗盤,並倒入混合蛋漿,均混平舖在焗盤上。
  6. 放入焗爐以150度焗30分鐘。焗至表面金黃,按下沒有泡泡聲。
忌廉
  1. 用冰袋加水/直接用冰加水墊底, 不銹鋼盤在放上面,加入忌廉、羅漢果糖 、檸檬汁及雲尼拿精油,發打約5分鐘至企身狀態。即反轉也不跌。
  2. 放入擠花袋內再放入雪櫃4度冷藏格20分鐘。
蛋糕體及忌廉組合
生酮無粉生乳卷(港式瑞士卷)
  1. 忌廉打直擠在近蛋糕體邊緣2-3cm的位置,這個位置擠得愈厚愈多,中間的忌廉部分也愈多。餘下的忌廉可平舖在蛋糕體的其餘部分。
  2. 小心輕力慢慢捲起即成。

以上食譜是改良自郭錦珊老師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