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Cart
羅漢果菊花茶

羅漢果菊花茶

羅漢果菊花茶

香港人冬天最喜歡打邊爐, 生酮人士外食就更加喜愛打邊爐
但食得多當然會上火, 熱氣呢~咁點算好呢? 生酮有咩涼茶可以飲?

今日介紹這個羅漢果菊花茶,對於經常熬夜,肝火盛也非常有效,既可清肝明目,亦可增強免疫力,調節血糖水平,生酮人士非常適合飲用。

材料 :

羅漢果 1個
杭菊 10g

製作方法 :

將羅漢果洗淨打碎, 用2公升水煲滾後轉細火煲40分鐘, 最後加入菊花再煲5-6分鐘。

羅漢果菊花茶的功效:

相信不少朋友也聽說羅漢果好處多多,中醫角度羅漢果可清肺化痰、解毒利咽、生津潤燥、潤腸通便等
這全靠當中的羅漢果甜苷, 更可以減低糖尿病患者的血糖水平。
以西方醫學角度, 羅漢果甜苷具有抗氧化及抗炎作用,預防細胞或DNA 受游離基的傷害,甚至有研究顯示羅漢果甜苷可抑制癌細胞生長。

而杭菊有散風清熱,平肝明目功效,適合風熱感冒發熱、咽喉發炎之人士服用。

雖然好處多多, 所有食物過量服用也會有反效果。
因羅漢果及菊花性涼, 孕婦及體質虛寒及脾胃虛寒的人忌服。

#生酮熱氣 #生酮涼茶
#羅漢果 #菊花 #清肝明目 #糖尿病 #monkfruit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