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Cart
生酮飲食可預防流感

生酮飲食可預防流感

生酮飲食可預防流感
生酮飲食可預防流感
生酮飲食可預防流感?

一般人最初實行生酮飲食都係因為可以有快速減肥既功效
但實行之後,更多的人是因為感受到生酮對健康既正面影響而繼續生酮。
最近一個post都有幾個生酮朋友分享生酮後很少感冒,似乎這個不是偶然發生的事。

生酮飲食在老鼠身上的一項研究

剛剛2019年11月15日發佈的一項小型研究指出,生酮飲食能令老鼠產生一種免疫反應,這種免疫反應促使身體在肺部產生γδT細胞。γδT細胞是經常存在於黏液而且是抵抗疾病的關鍵。
當進行生酮飲食時,老鼠的肺部外層會分泌較多黏液,這些黏液附有γδT細胞有效地將病毒阻隔,並保護細胞避免受流感感染。

研究人員餵食高脂低碳水食物給老鼠,7日後再將甲型流感病毒注射到老鼠身上。結果發現, 進行高脂低碳水飲食的老鼠肺部含有較少的甲型流感病毒在肺部,並且相比高碳低脂飲食的老鼠存活率更高。

研究人員對這個結果感到非常驚訝,所以進一步研究,究竟是生酮飲食那一個部分令老鼠免疫系統產生較多的γδT細胞並對流感病患產生保護作用呢? 是酮體? 是高脂? 還是低碳?

所以研究人員再做一個研究,將一部分老鼠注射酮體,另一部分老鼠餵食高脂高碳水飲食。被注射酮體的老鼠免疫系統並沒有任何變化,而另一部分進食高脂高碳水的老鼠即使提升了γδT細胞,但對病毒並沒有任何保護作用。

研究結果:

這個結果顯示,要對抗病毒,不是單單身體有酮體便可,更需要身體能夠適應代謝脂肪及由身體製造酮體。

雖然類似研究還沒有應用在人類上,但是現實已經有很多個案反映健康已經大大改善,很多進行生酮飲食的人,在這個冬天不用再跟病魔博鬥了。

Reference:
https://immunology.sciencemag.org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