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Cart
生酮飲食新手入門二

生酮飲食新手入門二

生酮飲食新手入門二
生酮飲食新手入門二

生酮飲食新手入門二

上文: 生酮飲食新手入門一
#生酮飲食副作用
相信很多人實行生酮飲食是了減重,的而且確,在生酮飲食初期體重可大幅減少。 身體耗盡醣份儲備同時,也大量流失水份及礦物質等。這個時候便會產生我們常說的酮流感,好像感冒時的不舒服。

所以我們經常提醒各位新酮學必須注重水份吸收及補充電解質,以防因缺水缺電解質而額外產生種種不適,例如抽筋、失眠、頭暈等。

電解質並不是電解水, 一舨家用電解水是指用電解技術將水離子化, 及調節酸鹼值, 電解水並沒有足夠的鈉、鉀、鈣等給身體補充。而電解質通常指在溶液中導電的物質,肌肉和神經元作為身體的「電子組織」,它們都需要電解質作為內部、外部或細胞之間的傳輸,如心臟、肌肉和神經細胞使用電解質將電脈衝傳遞給其他細胞;肌肉亦需要鈣、鈉和鉀才能收縮。人體內主要的電解質包括鈉、鉀、鈣、碳酸氫鈉、鎂、氯化物及磷酸鹽等...

一舨生酮飲食人士都會透過服用岩鹽水及大骨湯來補充電解質及微量元素。但經驗所得, 有些人的情況並不能透過大骨湯或岩鹽水來改善, 所以我們會較推薦直接服用電解質補充劑,
每天一至兩次便足夠。

 

如何面對卡重?
另外, 生酮飲食初期的減重主要來自水份流失, 很多人都會在初中期卡重, 體重沒法再下跌。大家這時候要反思一下自己的飲食是否合乎生酮飲食的原則? 會否過量進食脂肪? 身體是否已進入酮態?

量度血糖血酮是最準確看看自己是否吃得正確! 氣酮是可以作為輔助性質去看身體有沒有燃燒脂肪, 但身體出現不適時便不能透過氣酮去了解身體出現什麼狀況
尿酮是最沒有參考價值, 只是測到身體有酮體產生, 並透過尿液排出, 剛開始生酮會驗到有尿酮, 生酮一段時間後便不會再驗到。

使用apps去監察自己是否過量也是好方法, 例如:carbs manager /fat secret 。其實並不需要長期使用, 這些只是給大家一些idea, 明白自己的食量是過量?還是不足? 怎樣才是正確。
有了這些數據便可再調整飲食, 突破卡重。

但是生酮飲食是完全跟我們現有對飲食的認知是相反的,日常生活中會遇到種種不確定,身體亦會在轉換能源機製時有各種各樣的反應。如何更有效減重? 如何處理或應對以上問題?快啲參加生酮理論與實踐網上課程,透過8小時講解及經驗分別,助你盡快重拾健康。課程除了用zoom在課堂時互動外,更可在課堂後登入我們網站重溫。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