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Cart
生酮飲食新手入門一

生酮飲食新手入門一

生酮飲食新手入門一

生酮飲食新手入門一

生酮飲食原理

簡單來說,生酮飲食是限制碳水化合物吸收,從而強迫身體轉換以脂肪作為主要能源。酮-便是燃燒脂肪後所獲取的能源,等同於碳水化合物被分解後的糖。變相身體可在任何情況下燃燒體脂以達致減重減體脂的效果,但其實瘦身同時,你也會明顯感到身體健康,有動力,精神了。

由於整個能源轉換過程需要大約8-12週以達致脂肪適應,所以一般都建議剛生酮的人都必須嚴格執行,以防身體因過量攝取碳水化合物而脫酮,令身體無所適從。

究竟如何開始生酮是最好呢?

首次要問問自己原來的飲食習慣,是極愛甜品?大飯桶?極愛麵包?如果是這種類型的話,便要先幫自己減醣。首先戒甜,再慢慢減少飯量。否則,一下子生酮你會感到無比沮喪,很容易放棄。

如果本來就不太愛甜,吃飯不多的話,便可以直接進行生酮飲食。即完全戒糖、粥粉面飯、粗糧、麵包等,並同時增加膳食內的脂肪比例。一般以卡路里計算,脂肪佔70%、蛋白質佔20-25%、碳水化合物佔5-10%

一般人都會混淆即是哪一樣可以吃?哪一樣不可吃?

簡單來說,地上的蔬菜可多吃,地下的根莖要避免。多吃深綠色蔬菜,以吸收足夠的維他命及礦物質。

肉類可選脂肪含量高的部位,如腩部、雞翼、雞脾等

海產、魚類、內臟亦可多吃。

由於脂肪是我們能量主要來源,脂肪類別要小心選擇。要多吃含omega3 的食物可幫助身體修復及消炎。例如,鯖魚、三文魚、鱈魚肝、草飼牛肉等。

吃好油脂並不會引致心血管疾病,吃對了好油, 不單可消除身體炎症, 更可以令皮膚更有彈性。相反, 街外的炸物不要吃,那些都是用大豆油萬年油,多吃的話就真的會有心血管疾病了!

下一篇會再講解生酮飲食的副作用及如何透過生酮飲食減重。

但是生酮飲食是完全跟我們現有對飲食的認知是相反的,日常生活中會遇到種種不確定,身體亦會在轉換能源機製時有各種各樣的反應。如何更有效減重? 如何處理或應對以上問題?快啲參加生酮理論與實踐網上課程,透過8小時講解及經驗分別,助你盡快重拾健康。課程除了用zoom在課堂時互動外,更可在課堂後登入我們網站重溫。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