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Cart
什麼是生酮飲食Cover

什麼是生酮飲食? What is Ketogenic Diet?

什麼是生酮飲食? What is Ketogenic Diet?

「生酮飲食」(Ketogenic Diet) 是一種高脂肪、適量蛋白質及極低碳水化合物的飲食模式。

「生酮飲食」 短片教學
如果想知道最新影片資訊,Subscribe YouTube Channel 啦~

生酮飲食基本原理

當減少碳水化合物(醣類)的攝取,血液中的血糖(葡萄糖)降低,人體會先將肝醣分解成葡萄糖來利用。當肝醣用完之後,身體會迫使人體燃燒脂肪,,讓身體利用脂肪酸轉化成「酮體」(ketone),再利用酮體替代葡萄糖作為產生能量的來源。

keto
什麼是生酮飲食? What is Ketogenic Diet?

建議每日攝取量:脂肪~75-80%,碳水化合物<5%*,蛋白質~15-20%。

*按照生酮飲食的醣類比例 5% 來計算,每天攝取2000kcal,每天的醣類攝取量大約是25克。

好多人一聽要食70%脂肪就以為要食好多脂肪同油,但其實70%脂肪只係指一餐入面卡路里攝取量既70%而不是食物份量!不是食物份量!不是食物份量!(重要事情要講3次)
即一餐750卡路里食物=2-3安士漢堡扒 半個牛油果 1茶匙橄欖油
大家不要再誤會啦!

另外,生酮是主張吃好油 (以吸收OMEGA 3 )、多菜及原形食物,加工食品一律不吃!
極低的碳水化合物攝取會大幅減少胰島素分泌,同時有利穩定血糖,從而使情緒平穩。身體在初期亦會因缺少碳水化合物而流失大量水分及礦物質,故在開始生酮飲食時需要注意渴水量及礦物質攝取。
有些人會因為之前的飲食習慣攝取太多糖份及澱粉質,在生酮初期會頭痛,身體不停發出吃糖的訊號,感到特別辛苦!但其實只會維持一至兩星期,捱過後就會感受到身體明顯不同,精神了!食甜的慾望減低了!有些人睡眠質素也提升了呢!

生酮飲食可以減肥?

很多女生選擇生酮飲食也是因想快速減肥,但要先明白生酮是因爲身體健康了,所以才會減重這個道理!所以我們初期不必太過注重體重上落,反而要更了解自己是否吃對!有沒有過量攝取蛋白質及碳水化合物?只要吃對了,身體自然會瘦下來?

低脂低碳 / 高脂高碳 可以嗎?

最後想提一下,不要只聽到減糖減澱粉質就可以瘦,低脂低碳水化合物是不健康的,同時高脂高碳水化合物就更加會危害身體!健康永遠是最重要,由現在起選一個適合自己的飲食習慣!

如想知道得更深入,可購買網上課程:

One comment

  1. Chun Chun CHU

    請問何時開新班?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