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Cart
味精是什麼?

味精 E621 是什麼?

味精 E621 是什麼?
味精是什麼?

味精 E621 是什麼?

生酮飲食一向主張食用原形食物,即使包裝食物亦需要選擇不含添加劑(即E開始的代碼,如E621/ E430等)
今天我們說說當中的味精(E621)對我們有什麼影響。

味精主要成分是谷氨酸鈉,內含極大量鈉元素但人類不會吃出咸味。

為什麼生酮不能吃?

鈉在人體裡極為鎖水,味精內含極大量鈉元素,正常飲食人士即使吃少量也會出現水腫。雖然生酮注重補充礦物質,但更重要是吃下味精會立即誘發胰島素上升,胰島素分泌會比正常升高3倍,生酮人士有機會因過高胰島素導致脫酮。另外,生酮飲食不吃碳水化合物就是希望減低人體內胰島素水平,從而改善健康,所以我們是絕不會吃味精的。即使你不是生酮飲食,但身體有過量胰島素最直接的影響是體重增加,長期更會導致胰島素阻抗引致糖尿病。

另外,一些對「味精」較敏感人士,吃後會頭痛、觸感麻木、肌肉無力或繃緊、或發紅。

所以下一次買包裝食品時,不防留意一下食物成份有沒有味精E621/620/627等。

發佈留言